长春建筑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10  

94下午,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在建筑与规划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学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琦、校团委书记刘珊珊、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贾云泉、学校思政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主任陈伊生主持。

选手们分别围绕“生态文明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心中的中国梦扬帆远航”等主题展开了自己的讲课内容。10分钟的讲课时间,选手们紧扣主题,讲解既生动有趣又立意深刻,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

最终,宋梦雯、卞家伟两位同学的授课获得一等奖;李满、孙恒通、王一涵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志航、董毅、郑惠婷、牟思诺、许鑫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琦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本次竞赛的同学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大赛,更好地激发学生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过程的热情,更好地发挥大学生思政课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给教师们带来启发,让教师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更好地把握学生动态,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受益终身”的课程。

此次活动,是我校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对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我校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